鸢尾枫叶

已退坑

【法加】Your Best Friend 05

05

 

 

马修给亚瑟倒了杯红茶,自己则是端着最爱的枫叶马克杯啜饮着加了枫糖浆的温水。两人坐在餐室里的木桌旁,亚瑟打开了话匣子。

 

“我和那个胡子认识大概是在你2年级的时候,那时候你们全家去夏威夷度假了。弗朗西斯来拜访琼斯家时正好我准备出门买东西,然后就被他莫名其妙地打了一通。”亚瑟说到这里还有些气愤的样子,双手紧紧握着茶杯。

 

“打完了一架我才知道你跟他的关系,我们俩聊了一个下午,他时时刻刻跟我对着干,真是烦透了。”

 

马修联想到信件上他写的“我如果有机会见到他一定替你好好的教训一通”,心里一暖。但他只是默默地喝了口水,将从刚才就抱着的熊二郎抱得更紧了。

 

“他在我们家大概待了3天左右,平时就是互相掐对方,谈谈你的近况。他对你的关心简直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甚至还问到了你结交了哪些朋友,有没有女朋友之类的问题。这样一来二去也就混熟了,还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先说好,那是为了你而留的,因为他说无论如何要知道你每天的生活。”

 

这时候阿尔弗雷德跑进了厨房,但也没有说话,只是安静地到了杯可乐。正准备离开时被亚瑟叫住了,“阿尔,你也过来。”

 

他听话地坐在了亚瑟旁边,看亚瑟杯子里的红茶凉了还换了一杯给他,顺便在亚瑟脸上偷了个吻,被亚瑟狠狠地瞪了过去。

 

马修没有在意他们之间亲昵的互动。他知道他的表弟和亚瑟成为了正式的情侣,也见证了他们的恋爱历程。他现在只是很关心后来的事情。

 

“你上寄宿学校后与弗朗西斯断了联系的事情我也知道,他那段时间也是非常焦急,每个假期都要飞来这边问问你的情况。”亚瑟继续说了下去,看了看坐在旁边的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会意地一点头,把亚瑟的话接了过来:“他来这边也引起了爸妈的注意,事实上爸妈对于他是极力反对的,认为他阻碍了你成为琼斯接班人。弗朗西斯真的超级执着,一直在跟父母强调说你想要自由,想过一个人的生活。”

 

马修突然想到毕业后他虽然与姨父他们进行了激烈地争执,可是他们很轻易地就决定尊重马修的选择,还鼓励他去多伦多大学深造。

 

想到这里,马修急忙问道:“那我回加拿大的事……”

 

“他知道,他都知道。”阿尔弗雷德正色道。“你毕业前夕他特地飞过来了一趟,跟父母谈了整整一天的时间。虽然我不知道你们两个人之间有什么,让他值得放下学业一遍遍地飞来美国跟父母谈,但是我知道他对你是真心的,而且他那次还跟我们坦白了……”

 

“坦白……什么……”不用阿尔弗雷德说什么他也大概知道他会用什么样的身份来诠释他的行为。是弗朗西斯,是他先打开了禁忌的潘多拉之盒。

 

“他说他爱你。”果然。“他说他一生最爱的人就是你,所以他会不顾一切的为你着想,为你的自由而奋斗。”

 

马修抱紧了熊二郎,他浑身都在颤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个事实。

 

他爱自己。他是爱着自己的。

 

可是自己呢,却单方面地切断了这份感情,甚至在恢复了自由后还没有勇气去与他联系,认为自己是个失职的“弟弟”。

 

他在离开弗朗西斯家后从来没受到过同学们的重视,家人们的重视。他试图引起别人对他的关注,可是从来都没有成功。他优异的成绩为他吸引了很多同学,可是没有一个是真正的soul mate。他习惯了一个人生活,一个人处理所有的事。

 

可是现在突然发现,他最好的朋友就在他的身边,一直默默守护着他,为他遮风挡雨。他以他哥哥的身份陪在他身边,以亚瑟的损友的身份默默望着他,以他的“男朋友”的身份与他的家人抗争着。他甚至还考虑到自己有可能因为没跟他联系而愧疚的心情,没有直接与自己联系,而是暗中承担了一切,为自己铺好了未来的每一步。

 

然而自己做了什么?以冷漠推开了他,以懦弱拒绝了他,甚至在刚才,两人相处的时候,还想以“陌生人”的身份将他拒之门外。

 

他马修·威廉姆斯,何德何能摊上这样一个能这样真心对待他的best friend。

 

亚瑟观察着马修的面部表情,叹了口气,暗暗戳了戳在他旁边的阿尔弗雷德。两人离开了餐室,给马修一个安静的独自思考空间。

 

马修打开了刚刚弗朗西斯给他的纸袋。里面是用鲜花和缎带精心装饰着的小纸盒。打开纸盒,是一份还冒着热气的枫糖松饼,上面用他最喜欢的花体字写着“生日快乐!我亲爱的马修”字样。

 

纸袋里掉出两张小纸片,写着一串数字,是弗朗西斯的手机号。另一张则是一张请帖,写着邀请马修·威廉姆斯参加7月14日在巴黎举办的宴会,落款是弗朗西斯·波诺弗瓦。

 

7月14日,马修不会忘记这个日子,是弗朗西斯的生日。也是弗朗西斯给他留的最后期限。

 

他该好好地利用这十几天的日子整理一下心情了,然后正视两人之间的感情。这还用什么复杂的公式计算吗?马修·威廉姆斯爱弗朗西斯·波诺弗瓦,而虽然弗朗西斯没有亲口承认,但是他也是爱着自己的。

 

这时口袋里的手机发出了震动。马修点开空空地邮箱,收到了一封来自未知号码的信件。

 

是一张图片。图片里是一张纸,明显的宾馆里提供的纸条。上面用他最熟悉的语言,最熟悉的字体写着一句话,透过屏幕似乎还能闻到那熟悉的香水气味。

 

“Je t'aime。 ”马修笑了。

 

——言叶に出さなくてもわかるよ

ずっと You're my best friend——

 

TBC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