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尾枫叶

已退坑

【法加】西装革履和制服帆布鞋

    *cp为法加,社会人法(26)x高中生加(17)

 *题目来自年差10题

 *ooc及bug出没

   *系列总目录戳这里

  


   马修上数学课的时候,从他的桌洞里传来了一阵轻微的震动,这让正在聚精会神听课的他吃了一惊。


  此时讲台上的那个老师正在一板一眼的讲述着一道圆锥曲线的题目,他平淡无奇没有丝毫变化地声音让下面的学生睡倒了一大片,因此马修这边的动静没有引起任何人的关注,包括老师。


  马修警惕地环视了下四周,确认没有人注意到他的动作后,才小心翼翼地将还在不停震动的手机从桌洞深处掏出来,手机屏幕自动亮了起来。


  是一通电话,来电人简简单单写着“哥哥”两个字。


  马修咬了咬下唇,又抬起了头,烟紫色的眼睛滴溜转个不停,最后还是下定了决心,用右手的食指狠狠点下了红色的挂断键。


  在课堂上接听电话,总归是不好的吧……身为好学生的马修从来没有碰到这种事情,上课走神还是第一次,做贼心虚的感觉甚至让他的额头渗出细密的汗珠。


  不过先生这么着急,甚至在上课的时候打电话给他还是第一次呢,是出了什么事情吗?


  马修拿着手机,看着上面弹出的未接电话对话框,难得的发起了呆。


  要不还是给他回个短信好了,手机也要设置为静音才好。


  这样决定的马修划开了手机屏幕,点开了信息信息编辑界面,正准备往里面输入消息。


  “……嗯,下面来找一个同学回答一下这个问题,我看一眼,那就……马修·威廉姆斯同学?”


  马修正往里面敲入了第一个字,就感觉到有人在踢他的椅背。他连忙放下手机,却听见坐在他后桌的阿尔弗雷德对他低语道:“嗨兄弟,老师在叫你回答问题呢!”


  “马修·威廉姆斯同学?到了吗?”


  “嗯到了到了!”马修不得不将手机重新放回桌洞里,然后站了起来应付老师的提问。好在题目不是太难,他刚刚走神的那一会儿也没有耽误到解答题目,他来到黑板前,不一会儿就做完了题目。


  那个老师推了推眼镜,顿了顿然后说道:“嗯……正确,下次要注意,上课不要走神。”


  马修瞬间羞愧地红了脸,他只是垂着头点了两下,眼睛盯着自己脚上那双蓝色帆布鞋,最前面白色的胶面上有一块显眼的黑色污渍,大概是刚刚匆忙起身踢到哪里了吧。


  他心虚地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下,却再也没有勇气去看一眼那个手机了。


  他全程胆战心惊地紧盯老师,乖乖做笔记跟着老师思维思考题目,不敢有丝毫的怠慢。这种紧绷的状态直到下课铃响起,老师宣布下课才结束。


  他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将数学书和笔记本收到了书包里。数学是最后一节课,教室里的同学吵吵闹闹地在商量着等一下要去哪里玩,但天性喜静的马修只是沉默不语地将那些书和学习用具整齐地收进书包里,背上了书包,缓缓走出了教室。


  果然,今天也没有人会来找自己呢。


  马修苦笑了一声,踱着沉重地脚步走到了校门口。


  “马蒂?”一声轻柔地呼唤让马修愣了神,他停下了脚步,徐徐抬起头。


  高大乔木下站着一个俊美的男人。麦金色的半长发用白色的丝带束起,随意地搭在肩头,在夏日午后的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他身上仅仅就着一件白衬衫,却合身得体的剪裁却显得整个人气质非凡。他的黑色西装外套随意搭在臂弯里,随性倚靠在树干上,两条被西装裤包裹着的修长的腿交叠在一起,那双深邃的眼睛正带着笑意望着马修。


  马修看了看他身上那套价值不菲的西装,又看了一眼自己身上因为出汗而黏在身上乱糟糟的白色校服衬衫。他红了红脸,稍稍整理了下衣服,这才硬着头皮走向那个人。他咬了咬自己的唇,气流从喉腔声带中摩擦而过,发出了沙哑的声音。


  “先生……”


  那个人勾起了嘴角,露出了一个调皮的笑容。


  “不不不,你知道的,该叫我什么。”富有磁性的成熟男性的声音就环绕在耳边,这让脸皮薄的马修连耳根都是通红一片。


  他躲闪着那个人的目光,手却不自觉地拽紧了书包的带子。


  “弗、弗朗哥哥……”蚊呐一般的声音,却被那人的耳朵敏锐的捕捉到了。


  他微笑着摸了摸马修的头以示奖励,“下次记得要去掉‘哥哥’两个字哦!”说完,他牵起马修的手,大步流星地离开了校园。


  马修被他拽的有些发蒙,他脚下一个趔趄,险些摔在地上。弗朗西斯眼疾手快地用手挡了一下,让马修摔在了他的怀里,可是那件原本搭在手上的西服外套却顺势掉在了地上。


  “对不起……”马修忙不迭地靠着弗朗西斯的支撑站稳脚步,想弯下腰去捡那件已经粘上了泥土的昂贵衣装,却被弗朗西斯用手一捞,马修再次跌回他的怀抱中。


  “没关系的,你用不着向我道歉。”


  “可是……”


  “只是一件外套而已,拿去洗洗就好了。”他一根手指轻轻搭在马修的唇上,成功地让他把那些话又重新咽下肚去。


  马修抿了抿唇,用手撑了一下弗朗西斯的胸膛让两个人之间隔了一段不近不远的距离。他看着弗朗西斯无可奈何地耸了耸肩,弯下身去捡那件被遗忘在地上的西装外套,随意地掸了掸灰尘就重新将他搭在臂弯上。


  “我今天给你打电话,你挂了我的电话。”弗朗西斯牵过了马修的手,任凭他怎样挣扎都将其紧紧锁定在自己的掌间。


  “抱歉,那时候还在上课。”马修挣扎了一会儿,在发现无法脱开后只好放任他握住自己的手,在这样人来人往地大街上肆无忌惮地彰显着两人特殊的亲密关系。


  “我说过的,你在我面前不需要道歉,我亲爱的马蒂。”


  “嗯,对……”那带着歉意的话语自然地从嘴里流出,在意识到身边人沉了沉脸之后,马修只好将将打住话头,生硬地圆着对话,“你今天来接我有什么事吗?”


  “嗯?你已经忘记了吗?今天开始你就要住在我家里了,所以我来接你啊。”


  “嗯……”马修漫不经心地听着,“是我母亲拜托你让我暂住几天的。”不知为何,他加重了“母亲”一词。


  牵着他的手突兀地停了下来,马修被一股强大的力量限制住,不得已停下了脚步。他回头看了看那个人,却发现他正用一种极为严肃的眼神盯着自己。这种强大的气场下,马修不得不抬头去望着那个人紧皱的眉头,还有炯炯发亮的紫棠色双眸。


  “你知道我们不是那个关系的,马蒂。”他将西装外套搭在肩上,然后用双手捧住了马修的脸颊。马修逆着光,却能清楚地看到他那双透明的眸子里映照着的自己的身影。


  ——一个青涩的、害羞的、还有些邋遢的高中生,穿着皱巴巴的白色短袖衬衫,还有可笑的蓝色帆布鞋。


  “我们是恋人不是吗?”


  是啊,他和这位弗朗西斯·波诺弗瓦是恋人。他从一年前就将这个事实深深刻入脑海深处,可是直到现在,他还有一种宛如梦境的不真实感。


  他和眼前这位,西装革履、俊美如天神一般的男人,是恋人。


  “抱……”


  一个轻飘飘的吻温柔的落在他的唇上,堵住了他未尽的话语。


  “你又忘了。”弗朗西斯举起手半是生气半是无奈地在他脑门上弹了一下,但因为是马修·威廉姆斯,所以手下的力度又不自觉地放轻了几分。


  “嗯,我会记住的。”马修揉了揉自己的额头。那里其实没有很痛,但被那人用手指触碰过的地方却火辣辣地发烫,还有一股暖流涌入了心房,让他不得不用稍凉的手背去给自己降降温。


  他已经17岁了,已经不是个小孩子了,所以他知道那种感觉绝对不是发烧。


  弗朗西斯看着他的举动,又安慰性地揉了揉他的头,将他那淡金色的头发揉的一团糟。他戳了戳那个人生气时鼓起了脸颊,再一次牵过他的手,“好了好了,我们走吧,要不然这么热的天气里我买的东西就要坏掉了。”


  “什么东西?”马修回握住他的手,疑惑地问道。


  “当然你喜欢吃的东西喽,回家以后我给你做大餐!”


  看着马修倏地亮起的双眼,弗朗西斯宠溺地刮了刮他的鼻尖。


  “小馋猫,热不热,出了这么多汗回家以后先把校服换下来我帮你洗掉吧。”


  马修摇了摇头,将视线落在了那件脏掉的外套上:“校服我自己洗就好了,顺便那件西服外套也交给我就……”


  “那可不行,我怎么舍得让我的马蒂去干这种粗活。”弗朗西斯执起马修的手,在那双白皙的手上落下了一个轻吻。


  “你是我的珍宝,我才不允许你随意去糟蹋自己的双手。我要连着你的手,一起去保护你,去爱你。”


  “……嗯,我也爱你,弗朗……”


  ————————————


  作为结局,马修的校服衬衫在回到家以后的第一时间就被丢到了洗衣机里,被用薰衣草香型的柔顺剂细致地洗涤了一遍。至于那件西服外套,至少马修在弗朗西斯家里再也没有见到它的踪影。

  

  END



评论(1)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