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尾枫叶

已退坑

【法加】花开半夏 01

*cp为法加

*大学生法(20)x高中物理老师加(28),年龄逆转有

*与米英《背德之花》相关联,副cp米英有

*ooc及bug出没

 

当阿尔弗雷德闯进教师办公室的时候,马修·威廉姆斯正坐在自己的转椅上,望着窗外的紫藤花架出神。淡紫色的蝶型小花从蜿蜒缠绕的藤上宛如瀑布一般倾泻而下,阳光从中穿透而过,在地上洒下点点光斑。

 

上一次见到这般情景,是什么时候呢?马修歪着头,肆意发散着自己的思绪。

 

“喂,你有没有听见我说话?”阿尔弗雷德见马修没有动静,只好出声抱怨道,搅乱了一室的宁静。马修皱了皱眉,转过身看着自家兄弟。

 

“你有什么事情吗?”

 

“哦,就是亚蒂他们班要举行同学聚会了,让我去参加。”阿尔弗雷德红着脸,嘴角抑制不住地上翘。他最近与自己的学生,或者准确说前任学生亚瑟·柯克兰陷入了疯狂的热恋中,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

 

“哦,这不是很好吗?”马修轻飘飘地回了一句,将注意力转回自己手头的工作上。亚瑟也曾经是自己的学生,自己作为见证人看到了两人的恋爱历程,自然是为他们而高兴的。不过恋爱这种事情与自己毫无干系,外加上自己也不太善于去与他人交流,聚会这种事情也就只能当作一类趣闻,听过便罢。

 

可是阿尔弗雷德显然没有放过他的意思。他三步并作两步来到了马修的座位前,用他自小就有的怪力把住他的肩膀,强迫马修抬头看着他。

 

“可是我亲爱的兄弟啊,你也一起去好不好?”马修望进那双天蓝色的眸子里,里面满是期盼的神色。

 

马修微微咬了咬下唇。阿尔弗雷德是他们的班的班主任,又是亚瑟的男朋友,去参加同学聚会是合情合理的要求,可是相比之下自己这个物理老师又有什么去的理由呢?

 

“我去是不是不……”

 

“不,请你一定要去。”没有等马修讲完,阿尔弗雷德就打断了他的话语。他双手合掌,在他面前作请求状,“我去的话他们会很尴尬的。”

 

我去会更尴尬的好不好?马修默默腹诽着,但这些话只得咽下肚去。“我那天有事情,可能时间合不上。”他仅能以这样的借口去推脱。

 

“不可能的,那天有教师联欢会,我已经帮你请假了。”马修从来都知道阿尔弗雷德的办事能力之强,即使这样还是被他的雷厉风行给镇住了。

 

马修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把话给咽下去了。“……都这样了我还说什么呢?”马修摊了摊手。

 

“你真是太棒了!具体消息我会等会儿发到你的手机上,记得一定要去啊。”阿尔弗雷德给了马修一个拥抱,随后一蹦一跳地跑出了办公室,丝毫没有半点“年度优秀教师”的样子。

 

随着办公室的门被用力地关上,室内再次回归一片沉寂。马修看着阿尔弗雷德消失的方向,深深叹了口气,转身将注意力再次集中到窗外盛开的紫藤花上。

 

已经……两年了吗?从那个人离开这所学校,离开自己的视线开始。

 

马修仍然记得最后临别的场景。三年级的学生们参加完毕业典礼后,纷纷围在教学楼下合影留念,试图用照片记录下这朝夕相处3年的学校。虽然他们表面是笑得一脸灿烂,但内心却难忍离别的伤悲,几个平时比较重感情的女生还是忍不住掉下了眼泪。

 

马修将这些各异的表情看在眼里,却只是朝他们报以微笑。初为人师时还很舍不得地掉了几次眼泪。可是当的时间长了,也看着一批批的学生走出这个校园,便将此看的很淡了。他与几个平时关系比较好的学生合过影后,便独自来到了学校的紫藤架下。

 

这个紫藤架是自己初来这所学校的时候搭建的,那时候仅有光秃秃的几根木柱子伫立在土地上,而随着时间流转,这紫藤也是悄悄攀上了藤架,碗口粗细的虬枝蜿蜒而上,紫色的花与绿色的叶竟然遮蔽住整个廊道,仅余下细碎的光点斑驳散落。夏日正午之时,在这紫藤架下有徐徐凉风袭过,吹动着花穗轻轻摇摆,宛若紫色的波浪,也是别有一番风趣。

 

马修倚靠着柱子坐下,看着深深浅浅的紫色珠串随风舞动,内心一阵欢喜,外加上这舒适的凉风,他竟在这种时刻睡了过去。

 

等到自己醒来,太阳已经偏西。这才意识到自己似乎是睡过了头,便急急忙忙地从紫藤花廊中出来,却倏地感到后面似乎有一道视线在盯着自己。

 

马修悄悄转过头,就看见那个人就站在自己的身后。麦金色的半长发用一条紫色发带束起,仅余几绺细丝垂在耳畔,在微风中微微扬起。他今天穿了一件白色的西装,显得整个人格外英俊挺拔。蓝紫色的双眸深情地看着自己,让马修有些不知所措,只得低头望着他手中那束娇艳欲滴的红玫瑰。

 

这个场景一时让马修看得迷住了,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马修老师原来在这里,让我费了好一阵功夫呢。”他开口,仍是熟悉的轻佻的语气。这让马修稍稍放松了些。

 

马修抿了抿唇:“波诺弗瓦同学,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他微微一笑,走上前来,将手中的那束玫瑰双手递到了马修面前。“其实也没有什么事情,就是今天我就要离开这所学校了,所以就想给在我生命中留下美好回忆的人一个礼物。”

 

马修看着那束红玫瑰出神,却只听到弗朗西斯继续说道:“马修老师,谢谢你对我三年以来的教导,谢谢你与我的邂逅。”

 

马修红了脸,接过了那束花。他不是第一次听到这种感谢的话语,也不是第一次收到学生赠送的花束,可是当那个人是一个对自己也有深刻意义的人的时候,一切便显得如此与众不同。

 

那束玫瑰被马修插在了玻璃花瓶里放到了自己的办公室里,直到夏日将近玫瑰花瓣全部凋谢才恋恋不舍地将花梗取出,珍藏在了自己的公寓中。

 

可是那个人自从那日一别后,便再也没有出现在自己的视线中。马修心里知道,他也如同之前送过的毕业生一样可能与自己再无交集,可是心里那种隐隐的空痛,却提醒着自己曾经有一位名叫“弗朗西斯·波诺弗瓦”的人,在自己的生命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他不会忘记那个夏日午后站在紫藤花下对自己露出微笑的男孩,正如他不会放弃他钟爱的枫叶制品一样。

 

马修摇了摇头,将这些想法抛在脑后,低头专心批改学生的作业。

 

或许这次同学聚会,能去见见那位久违的人也不错呢。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直想写的一个关于暗恋的小故事,撒砂糖的那种。

由于学业关系,这篇会不定时更新。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