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尾枫叶

已退坑

【法加】Your Best Friend 04

04

 

 

咚咚咚,是自己的房门被敲响了。马修整理了一下心情,问道:“是谁?”

 

“是我,亚瑟·柯克兰。”马修赶忙跑去开门,“亚瑟先生,有什么事情吗?”

 

“呃……我其实还邀请了另一位人来参加你的生日聚会……”亚瑟看着马修有些红肿的眼睛,即使被镜框遮住还是掩盖不了哭过的泪痕,他踌躇着开口。

 

“……”马修正准备询问具体事情时突然大门的门铃响了。

 

“我想是他来了……”亚瑟其实不是很想见那位旧友,但自己也算是看着马修长大的,也应该是时候让他们两个相见面了。

 

马修没有听完亚瑟的话,就急忙跑去给那位神秘的客人。咚咚咚的脚步声引起来在客厅狂欢的阿尔弗雷德的注意。他也跑到了玄关处,“哥哥你总算出来了hero一直在等你来玩呢……”

 

马修根本没有听见自己这位表弟大吵大嚷了些什么。他走到大门前,缓缓地拉开了大门。

 

外面站着一位气度非凡的男子。淡金色的头发柔顺地垂下来,有些头发被弄到后面,用一根黑色的丝带束起。那双熟悉而陌生的蓝紫色眼睛平静地望着马修,令他有些无所适从,只好垂下眼睛,看到了他身上穿着的修身款的白衬衫搭配小马甲,显示出他的好身材,还有那双被深棕色西装裤包裹住的大长腿,无一不昭示着来者的身份。

 

“马修……”他开口了,是自己魂牵梦绕的性感的腔调。

 

马修猛地后撤一步,没有注意到身后的台阶差点后仰摔在地上,那人长腿一迈,用双手稳稳地抓住自己。手心的温度传了过来,还是熟悉的温暖。

 

马修张了张嘴,没有说话,紫色的眼睛里闪过几丝惊慌的情绪。

 

“诶这不是弗朗西斯吗,来的真慢,hero我们都快结束了啊!”是阿尔弗雷德率先打破了僵局。

 

马修借着弗朗西斯的力重新站好,然后不留声色地将自己的手抽了回来。走上前去把自家大门关好。

 

“既然来了就别站着了,请进,弗朗西斯先生。”声音有着不易察觉的颤抖。

 

“马修,我……”他还想说些什么,却被马修打断了,“先生您先进来,我去给您热菜,蛋糕应该还有剩余……”

 

马修强装淡定地往屋里走,却被弗朗西斯拉住了。

 

“我们要谈谈。”他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马修没有说话,也没有动。阿尔弗雷德和后来的亚瑟也没有说话,仿佛时间静止在了这一刻……

 

这时,人们的喧闹声由远及近地传过来。是马修邀请的那些同学们。他们并没有注意到玄关处紧张的氛围,只是象征似地跟马修打了一声招呼说了声“今天玩的很开心祝生日快乐”之类的客套话就打开大门离开了,至始至终没有看马修一眼。

 

马修也趁着门口混乱挣开了弗朗西斯的手,将他推出门外:“不好意思今天天色已晚请改日再拜访吧我要休息了。”他好像从来也没有说过这么长的话,讲完以后还略微喘着气。

 

弗朗西斯只是沉默着看着马修,将手里的一个袋子递给了他。马修迟疑了一下还是接过来了。

 

“生日快乐,小马修,还有……我明天还会来的。”他说完后没有停留,直接转身离去。

 

马修目送着他的身影渐渐消失在漆黑的夜色里,不舍地关上了大门。

 

他明白,弗朗西斯的离去是想给他一个缓冲的时间,让他慢慢去消化这个事实。而他也确实需要一些时间,来思考这位突然出现的旧人了。

 

阿尔弗雷德难得没有吵闹,一个人沉默地走进了客厅和父母待在一起,留下亚瑟站在走廊里等待着他。

 

“先声明一点好了,我才不是为了你们才邀请他来。”亚瑟先开口了,他看了看马修,继续了下去,“我知道你需要一个答案,虽然由我来说可能不太合适,但我必须要告诉你。”

 

马修木讷地点了点头,他的确需要一个人来告诉他事情的始终,包括弗朗西斯是怎么认识亚瑟的,还有,他不知道的弗朗西斯。

 

亚瑟同样点了点头,“我们找个房间坐下来说吧。”

 

“先说好一句,他始终没有忘记你的事情。即使你们两个人分开了,他还是一直在关系你,暗地照顾你”

 

即使两人分离甚远,还是能听见彼此内心的声音呢。

 

——远く远く离れていても

胸の声は闻こえてるよ——


TBC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