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尾枫叶

已退坑

【法加】Your Best Friend 03

03

 

“xxoo年7月1日:

我亲爱的马修·威廉姆斯,

今天是你的生日,先祝你生日快乐!

但这也意味着你离开我们家已经整整一年了。一年里,我无时不刻不在想念你,想你在美国是否过得开心,想你到了琼斯家是否会受到委屈,想你在学校是否会跟上进度……我想你,一直在想你。

我知道你离开我们家是迫不得已的。我从小就知道你不是我的亲弟弟,但我很高兴能作为你的哥哥陪你一起成长。我时常在想如果有一天你的亲戚找上门来让你回家,我是否会感到难过。

初始几年确实没有,但随着与你相处,我越来越意识到你在我生命中所占的份额。你已经是我无可替代的弟弟了。

然后琼斯家找上了门,带走了你。我仍记得一年前你临走时抱着我的腿哭喊着我不要离开,我不要走的情景。我内心煎熬着,却什么也没能做。因为我知道,你应该回到你真正的家里去,回到与你有着相同血脉的亲人身边;你应该知道,你不是孤单一人。

可是,等你真正离开的那一瞬间,我后悔了。我想你,无法克制地想念你在我家里度过的6年时光,想念你与我相处的每分每秒。

亲爱的马修,如果你还记得我,还记得你的弗朗西斯哥哥,就给我回信吧,让我知道你的近况;让我知道,即使我不在你身边,你也一样快乐。

亲爱的马修,我期待着你的回信。祝一切安好。

                                                 爱你的弗朗西斯·波诺弗瓦

 

 

这是他第一次收到来自弗朗西斯先生的信,也从此开始了两个人密切的书信沟通。

 

亲爱的马修·威廉姆斯,

收到你的回信真是太开心了,我读到每个字母每个单词每个句子都能背下来的程度,才敢提笔给你写下这封回信。

我知道了你也是想我的、想念你在这个家里度过的时光,这真是太让我开心和自豪了。哥哥以有你这样一个弟弟为荣。

至于你提到的那些不愉快的事情,别担心,有我在你身边,我可以随时帮你排忧解难。特别是你提到的那个忽略你的粗眉毛的家伙,我如果有机会见到他一定替你好好的教训一通。所以,别皱着眉头抹眼泪了。笑一个,哥哥最喜欢你笑的样子了,最喜欢你那双紫罗兰色的眼睛里闪现的幸福的光芒了。

有什么开心的事情,不开心的事情尽管写信给哥哥。哥哥一直与你同在。

想你了,有机会再来我家看看吧,我会做你最喜欢的枫糖松饼给你。

……

 

亲爱的马修·威廉姆斯,

    ……

知道你在期末考了全班第一名的好成绩,哥哥真心为你感到高兴。我把他告诉了我的女朋友,她们也为我有这样一个弟弟而感到高兴。

话说我新交了一个叫丽莎的女朋友。长得挺漂亮,有一头棕黄色的短发,还有一双靛蓝色的眼睛。他是个美国女孩,这让我不禁联想到你身边围绕的女孩子。想必以你温柔的性格和帅气的长相应该会有不错的女孩缘吧。什么时候交了女朋友,记得带来给我看看啊。

……

 

才不会有女朋友呢,我最喜欢的就是您啊。我亲爱的哥哥。马修看到那时的自己在信件下面的批注,不禁笑出了声。

那时的自己就对弗朗西斯抱有深沉的爱意了啊。

信件不多,很快就翻到了最下面一张,是他给自己寄来的最后一张信件。

 

亲爱的马修·威廉姆斯,

……

我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说——我考上法国的大学啦,是那所我一直在跟你提到的法国最有名的大学。我们全家可能会跟着我一起搬去巴黎,以后见面就比较困难了。但是没关系,我到了那里还会继续写信联系你,或者我把手机号留给你,只要你一个电话,我立马飞去美国找你。

哥哥会一直想你的!我爱你,我亲爱的马修!

……

 

马修静静地抚摸着那最后的“Je t'aime ”几个字,那个人总是写的一手漂亮的花体字,是自己永远也学不来的;然后又将信纸举起贴到脸上,纸上还残留着些许男士香水的味道……

 

这饱含着深情的信件,却成为两个人最后的诀别。

 

那之后马修被家里送去了一所全寄宿制的学校,将来准备以“马修·琼斯”的琼斯家长子身份接管家族企业。自己无法反抗,只得任由自由被剥夺,狠心中断了两个人的联系。

 

然后7年过去了,自己与姨夫姨妈彻夜长谈,最终改回了“马修·威廉姆斯”,并赢得的了去多伦多大学继续深造的机会。自己彻底自由了,可是已经无法再回头了。

 

自己回到了与弗朗西斯初见的国度,可是早已人去楼空,物是人非了。


TBC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