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尾枫叶

已退坑

【法加】Sweet Dream

*cp为法加

*甜点师法x顾客加

*复健,就是个法追加的小甜饼

*可能有ooc出没

*专业知识啥都不懂bug超多

*有摩纳哥妹子出没,名字为莫娜

*忘了是谁的点文了

 

如果能接受的话

 

 

 

 

 

马修·威廉姆斯注意到那家开在他家公寓附近的糕点店已经很久了。

 

这家名为“fais de beaux rêves”的法式糕点屋三个星期前悄无声息地出现在隔壁商店街的拐角处,就在每天回家的必经之路上。

 

马修透过店铺的落地橱窗见过那个金发紫眸的主厨几面,总是看到他被众多的女性顾客包围着,在有声有笑地谈论些什么。这附近都是居民区,上下班经过这里的OL也很多,再加上个长得俊帅的主厨,这导致了每天这家店都是人满为患。

 

马修虽然天天都经过这家店两次,但也从来没有想过进去看一看。一是每天上班没有时间去,再一个是自己也没有什么去吃糕点的习惯(但枫糖做的东西例外)。更重要的是,那种装修精致,富丽堂皇的糕点店不用想价钱肯定低不了,作为一个拿着微薄薪水、过着颠三倒四生活的普通小职员,是无福消受的。

 

即使每次经过那里都能闻到浓郁的奶油和小麦的清香,令人食指大动,马修也只能在店外停驻片刻,手指悄悄攥紧了公文包的带子,咬咬牙继续赶路去上班。

 

马修是从来不会承认他仅仅是因为那里的糕点香味而每天在店门口停留的。

 

那个扎着马尾、戴着糕点师圆顶高帽的主厨,每天早上开店都会在店铺门口用他的笑容去招揽客人,并热情与来客攀谈着日常琐事。简直就是妇女之友啊——这是马修观察了三个星期后得出的结论。

 

他从来没奢望那个糕点师能在茫茫人海中注意到自己。自己本身就不是一个乐于去表现的人,能努力做到让别人不忽视自己已经是很困难的事了。

 

然而,他没有想到他和他居然因为一个奇妙的事件而相识了。

 

“这位先生,你没事吧?先生!先生!”

 

一个陌生但又十分温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马修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发现自己趴在一张木质的桌子上,上面铺着一块绣有小花的田园风桌布。

 

“……这是哪里……”他一脸迷茫地问道。

 

“这是在我的店里,先生你刚刚在那边的路口昏倒了。”那个声音温柔地说道。

 

这是谁的声音?马修循着声音抬头向上望去,看到了那双熟悉的紫罗兰色双眼还有那及肩的金色卷发。

 

这、这不是……

 

“我、我很抱歉,给您添麻烦了……”这不是那个糕点店的主厨吗?马修连忙挣扎着站起来,却被那个人阻止了。

 

“没关系的,反正我也是顺路买完东西准备回店收拾一下的。”他温柔地笑着,眯着眼睛,“而且我看你是因为最近没有好好吃饭才会低血糖晕倒的吧,喏,这里有杯加了枫糖浆的水,喝下去会舒服点。”说完他将一个盛满水的玻璃杯推向马修。

 

马修见状,也不好说什么——最近他确实因为公司里的一个企划忙得焦头烂额根本没时间吃饭,况且他的头确实还是又晕又涨,便接过了那个杯子,小口啜饮起来。虽然不知道他是从何知道自己喜欢枫糖制品,但这一杯水确实让无论是身还是心都暖意融融的。水汽蒸腾上来让眼镜蒙上了一层薄雾,马修没办法只好取下了眼镜。

 

“你的眼睛真好看,像晨曦里沾满露水的薰衣草。”马修擦眼镜的手一滞。默默将眼镜带回鼻梁上,任由镜片阻隔了两人之间的距离,也同样掩饰了悄悄漫上脸颊的绯红。

 

“我……我……”马修一时语塞,只好双手握紧玻璃杯,用喝水来掩盖自己此刻内心的悸动。

 

那位好看的先生也没有接话,只是微微一笑,拉开椅子做到了他的对面。

 

“别那么拘谨,我们来聊聊天吧。”他双手交叉托在下巴处,饶有兴趣地望着马修,看见他握得泛白的指节,和他头上那一根生的奇异的呆毛。

 

马修不敢抬头,只得盯着手里的杯子:“先生想要和我聊些什么?”

 

“那,”他换了个姿势,用一只手撑起头,“请告诉我先生你的名字吧。”说完还对着马修眨了下眼睛。

 

即使对我眨眼也没用啊,马修在内心默默吐槽着,却默默放下了手里的杯子。

 

“马修,马修·威廉姆斯。”最起码的礼貌是应该有的。

 

“这个名字真好呢对吧,马蒂?”

 

……这大概就是法国人善于撩人的本性了吧,马修默默地想着,“那么先生你呢?”

 

或许是惊于马修主动地提问,那位先生愣了一下,随后正襟危坐说道:“哦,这可是失礼了。我叫弗朗西斯·波诺弗瓦,我可爱的马蒂。”

 

马修决定放弃纠正他对他的称呼了。他拿起搁置在一边的公文包,站起身来,对着对面的弗朗西斯深鞠一躬,“总之,今天真的非常谢谢先生的帮忙。已经很晚了,我就不再叨扰了,再见。”说完就准备离开。

 

“等一下,”弗朗西斯拉住了马修的胳膊,“你就准备这么走了?”

 

马修眨了眨那双灵动的眼睛,“请问还有什么事吗?”

 

弗朗西斯笑了笑,“哥哥我帮了你这么多忙,就打算一走了之了?”弗朗西斯站了起来。两人身高相当,但显然弗朗西斯此时的气势更胜一筹。

 

马修反思了一下,头上的呆毛一晃一晃的。事实上他也觉得好像自己晕倒了,被好心人扶到店里还被灌了一杯糖水,确实一走了之不太好。但他实在是不想再在这个空间和眼前这个人单独相处下去了,从各种意味上。

 

马修不自觉地退缩了:“那、那先生希望我做些什么呢?”他的眼神飘忽不定,手指也不自觉地搅在一起。

 

“那……”那个金发帅哥捧起了马修的双手,在他惊愕的眼神中用唇亲了亲他的手背。然后马修听到他用极尽温柔地语调说着那些话语,仿佛坠入美梦一般。

 

“每个周六下午,都来我的店里吧。”

 

或许这真是一个甜美的梦。

 

马修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答应了那个胡子主厨的邀请,然后迷迷糊糊地回到家,后知后觉地感到脸上像发烧一样的炽热。

 

自己怎么就这么草率的答应了呢?

 

躲避有时候也是一种策略。第二天上班的途中,马修没有在店门前停留而是低着头径直走了过去,自然无视了后面弗朗西斯的那句问好。

 

马修觉得自己一整天的状态都极差。虽然是周五,马上就要迎来两天休息,可是他却完全提不起精神来,而且工作上频频出差错,弄得平时那些不怎么熟悉的同事都跑来关心他,问这问那,一时间狭小的办公室好不热闹。

 

“欸那个谁,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马修一怔,正在打字的手停了下来。

 

“怎、怎么会?还有,我叫马修……”

 

“怎么可能!”一旁爱八卦的女同事也跑来插嘴凑热闹。“虽然是挺没有存在感的一个人,但是长得也不错啊,性格也好,怎么可能没有女朋友!”

 

马修一时间成为了争论的焦点,使得平时不常暴露众人视线里的马修有点不知所措,他一边用手推拒着那些试图从他这里挖出更多趣闻的同事,一边思考着他们所说的事情。

 

谈恋爱?

 

怎么可能。马修在心底暗自自嘲了一下。在自己这短短20几年的人生中,跟陌生女性说话的次数都少的可怜,更别提有女朋友了。

 

难道……?

 

马修使劲地摇了摇头。不可能的。好不容易才建立起来的易碎的友情,绝对不会让它因为这些事情……“唉……”马修叹了口气,继续将注意力集中到眼前的工作上,或许明天就能有进展了吧。

 

然而……

 

当马修刚刚踏入店内时,弗朗西斯就像是装了雷达一样从与客人的交谈中抬起头,在与身边的女士们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并献上吻手礼一枚后,快步向门口的马修走来:“马蒂你如约来啦,哥哥很开心哦!”他心情很好地执起他的一只手,并将他引到店里。

 

“……”马修努力挣脱了弗朗西斯的手,默默地跟在他后面,“所以,先生找我来有什么事情吗?”

 

弗朗西斯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又牵起马修的手,对着收银台后面那个扎着马尾的女孩说了句:“莫娜,店暂时交给你了。”

 

马修寻声望去,看到那个女孩朝自己竖了个大拇指,心生疑惑,便稍稍扯了扯前面那人的衣服:“先生……”

 

“嘘……”那个人回过头,空闲的那只手搭在嘴唇上,“这是个秘密。跟着我来就足够了。”说完用更大的力量握住了马修的手使他不能挣脱开来。

 

马修晃了晃手,决定放弃,任凭弗朗西斯拽着他的手像宣誓主权一般地在一个个摆着精致面包和蛋糕的货架之间穿梭,引来一群女孩子的尖叫。他被最终引到了面包店后面的小院子里,里面种植着很多说不上名字的鲜花,在夏日的阳光中竞相开放,散发出阵阵香气。而在鲜花丛中,还有一个小圆桌和两把木凳。凑近后才发现圆桌上整整齐齐摆放着两套餐具,还有无数马修曾在橱窗里看到的精致小点心。

 

就如同店的名字一样,fais de beaux rêves,这就是一个甜美的梦。

 

“怎么了我亲爱的马蒂,快坐下来品尝一下。”弗朗西斯走到马修背后将他按在椅子上,随手给他面前的骨瓷茶杯斟上了一杯有着淡淡紫色的花茶,“快尝一下这个刚出炉的舒芙蕾,冷掉就不好吃了。”

 

马修看着面前那个白色瓷质小碗里盛装的金黄色小“蛋糕”,饱满无比,上面撒了一层糖霜,还点缀了片香草叶在上面。用小勺轻轻触碰舒芙蕾的顶端,还会有类似于布丁的那种滑弹的触感。马修知道,这种甜点必须在烤制完成后的30分钟内立即食用,否则就会塌陷。天知道弗朗西斯在他到来之前做了多少个。

 

马修小心翼翼地用银勺舀了一小口的量,送到嘴里品尝。瞬间一股浓郁的蛋奶香味从齿间漫溢开来,充满了整个口腔。这道甜品的主要亮点就在于蛋白的使用,经过反复搅拌打匀烘焙后,不仅拥有蓬松的质感,还完全保留了原始食材的清香。

 

“这,这真是太美味了!”马修嘴里含着滚烫的蛋液,含糊不清地开口说道。他现在有些后悔自己没有早些进到这个店里面来品尝一下了。

 

将舒芙蕾吃完后,弗朗西斯又将另外一盘甜点推到了马修面前。“其实这个才是今天的重头戏。”马修听到他这样说道。

 

“实际上下个星期我想要推出些新的款式,想请你来帮我鉴赏一下。”

 

“诶!”马修拍桌而起,“这、这怎么好意思,我对甜品什么的真的一窍不通,而且……”

 

弗朗西斯隔着桌子拉过马修的手,向对待宠物一样轻柔地抚摸着,这使马修不自觉地脸红起来。想抽回手时却被那人强硬地挽留住了。

 

“先生您,请放手好吗……”马修弱弱地请求道,他已经算是了解到这个人是个不轻言放弃的人了,但即便是这样,两个男人就这样老是手牵手也不太好,虽然这里一个人都没有也不可能有人,虽然自己确实对他……

 

“马蒂,难道你还是没发现吗?”他的一双紫瞳投射来的视线紧紧黏附在自己身上,让马修无处躲藏。他的这些动作很容易让马修往那些方面胡思乱想,但这不是能让马修开心起来的结果,或者说他根本不想那些幻想的事情成真,即使这不是他的本心。

 

看马修没有接话下去的意图,弗朗西斯也没有继续说什么,只是悄悄放开了他的手,让他重新坐回椅子上。

“下周准备在店里售卖这款拿破仑,快尝尝看。”

 

马修还是一言不发,只是沉默地用手拿起那块放在盘子里的酥皮点心,将他慢慢送到嘴里。酥皮还是那个酥皮,与普通的酥皮点心差别不是很大,而当他用牙齿咬下,尝到里面的夹心时,马修瞪大了眼睛。

 

“这里面夹的是……”

 

——是他每天都在喝的,最熟悉的枫糖浆的味道。

 

他抬眼看对面那个人,他还是那个惯用的动作,用单手撑着头,另一只手自然地搭在桌子上。夏日的阳光透过树叶洒在他金色的头发上,有一种朦胧的美感。

 

这一定是个梦。

 

因为他听到那个人说:“我亲爱的马蒂,我喜欢你。”

 

他说出来了,那个被打上禁忌标签的词汇。还真是会挑时间呢,偏偏在自己最感动的时刻……这让自己怎么拒绝啊……

 

马修现在有好多问题萦绕在心头:比如你什么时候注意到我的;比如你怎么知道我最喜欢枫糖;比如你为什么会喜欢我这种人……可是马修却什么也问不出来,连眼泪是什么时候落下都不知道。

 

“你一时无法接受也没有关系,只要记得我们每周六的约定就好了。”

 

马修或许永远也不会知道,当他每天早上路过面包店时,都会有一双眼睛注视着他,直到目送他的身影消失在人群中;每天晚上,都会一直焦急地注视着窗外,直到那抹身影从店门前经过,才恋恋不舍地移开视线。

 

他一直很想了解这位自从开店以来就每天都在店门前停留的忠实粉丝,只是苦于没有机会。直到那个夜晚,直到店里打烊也没有看到那个人回来,不禁有些担心地出去寻找,却发现他脚步发飘地正在过马路。当他迎上他后,他却整个人昏昏沉沉地倒在他怀里,像个孩子一样。

 

要说为什么喜欢,或许谁都说不清楚。爱情的种子总是在不经意间被埋在人的心底,经过时间的积累岁月的浇灌发出了芽。

 

没错,就像一场永不完结的,甜美的梦一般。

 

弗朗西斯向马修伸出了手。马修犹豫了一下,还是将自己的手轻轻搭在了他的手心里。

 

这次弗朗西斯终于能握紧马修的手了。

 

END

————————————————————————————

fais de beaux rêves = sweet dream,如果翻译有问题,请去打度娘翻译。


评论

热度(21)